《防貪錦囊》簡介 - 建造業品質控制測試

本《防貪錦囊》旨在提供一套實用、內容由淺入深的指引,供在建造工程中負責物料與施工質素控制的人員參考,透過實施當中的建議防貪措施, 以減低貪污風險。

1052kb 下載

《防貪錦囊》簡介 - 人事管理

本《防貪錦囊》旨在就員工招聘、監管及晉升、工作表現評核、聘用臨時員工、處理職員投訴等人事管理事宜,向各機構及公司提供簡便實用指引與防貪措施。

1006kb 下載

《防貪錦囊》簡介 - 採購

本《防貪錦囊》旨在就有關物品及服務採購的事宜,向各機構及公司提供簡便實用的指引與防貪措施。

1152kb 下載

《防貪錦囊》簡介 - 清潔及保安服務合約的外判

本《防貪錦囊》旨在就外判及管理清潔與保安合約的程序和防貪措施,包括邀請招標、甄選承辦商、判授合約、監管服務水平等,向機構與公司提供一套簡便實用的指引,以防止舞弊行為的出現。

1350kb 下載

《防貪錦囊》簡介 - 存貨管理

本《防貪錦囊》旨在向機構提供一套使用簡便及按部就班的存貨管理防貪指引,以協助機構減低存貨管理的貪污舞弊風險。

872kb 下載

工程監督防貪指南簡介

本指南為私營公司(例如承建商、發展商、工程顧問)提供指引,協助他們於工程項目中加強有關建築物料品質監控及工程監督的防貪制度。鑑於數碼工程監督系統於工程項目的廣泛使用,本指南亦提供有關建立和執行該系統的原則及防貪措施。

2041kb 下載

防貪錦囊 - 招聘建築工人簡介

本防貪錦囊協助承建商/分判商在招聘建築工人時採取足夠的監控措施以防止貪污和不當行為。

4917kb 下載

防貪錦囊 - 「組裝合成」建築項目簡介

本清單協助項目委託人及/或其顧問加強對「組裝合成」建築項目檢查人員,承建商以及廠房營運者的誠信管理和組件品質管控方面的防貪措施。

2225kb 下載

建造業防貪指南簡介

本《指南》旨在向機構提供一套簡便、內容深入淺出的指引,以便機構參考當中的防貪措施,減低在工程顧問的管理、工程合約的判授和管理,以至工程品質控制測試中的貪污風險。

7952kb 下載

建造業誠信提示 #1 — 避免不合格物料的陷阱簡介

本《提示》旨在向項目委托人及其顧問/承建商提供防貪措施,減低在工程物料品質控制中的誠信風險。

455kb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