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建造业「诚信管理奖」

廉政公署防止贪污处处长庄家乐先生于2024年3月6日出席建造业议会杰出承建商大奖2024啓动礼,介绍廉政公署与建造业议会携手设立的「诚信管理奖」。奖项的目的是提升建造业的诚信管理及鼓励业界开展预防贪污的工作。评审委员会将选出最多三家于诚信管理表现最优秀的大型承建商以获得该项殊荣。廉政公署呼吁建造业界加入「『诚』建约章2.0」,与廉署同行,实现「反贪.不停步」,为建设廉洁之路贡献力量,说好香港廉洁故事。

有关建造业议会杰出建商大奖2024的参加指引以及诚信管理奖的相关资料,请浏览 https://www.cic.hk/oca/zh-cn/about/objectives
阅读更多

齐建廉洁文化 共享公平『诚』果

廉政公署联同发展局及建造业议会于2023年5月4日在九龙湾建造业零碳天地举行合办「齐建廉洁文化 共享公平『诚』果 」建造业防贪峰会暨支持行动纲领活动,为建造业界推动防贪和诚信管理,建立廉洁文化。活动约90位建造业界领袖及业内公司董事、管理人员及从业员亲身到场参与,并有近2,000位业内人士透过线上参与。

防止贪污处助理处长黎伟基主持有关建造业防贪及诚信管理的研讨会,并与四位嘉宾讲者,包括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工务)何英杰工程师、香港机场管理局工程及科技执行总监梁永基工程师、香港顾问工程师协会主席郝炎先生及香港建造商会会长林健荣测量师向出席者分享他们实施诚信管理制度的经验、参与「诚」建约章2.0的好处和提升业界防贪意识的方法。他们亦唿吁业界积极参与「诚」建约章2.0,实施「诚信管理制度」,执行诚信政策、接受诚信培训及採纳诚信风险管理,提升抵御贪污和诚信违规能力。

有关「诚」建约章2.0的参加指引及表格,以及诚信管理制度范畴的相关细节,请浏览https://cpas.icac.hk/ZH/Info/TP_Library?cate_id=10025 查看更多详情。
阅读更多

廉署首办「实战」反贪专业课程助本港银行业强化反贪能力

廉政公署于2023年3月30及31日举办了「银行管理人员反贪专业课程」,本港註册的全部三十多间银行,包括发钞银行,均有派员参与是次反贪专业课程。作为即将成立的「香港国际廉政学院」首个先导培训项目,课程为全港首个加入「实战」研习的高水平专业反贪培训,分为「如何侦测贪污」、「如何预防贪污」及「如何建立廉洁银行文化」三个主题,结合廉署执法、预防和教育「三管齐下」策略,以进一步提升银行业界反贪专业水平,构建更加公正、透明和廉洁有效的金融体系。

是次课程获得银行业监管机构及谘询机构大力支持,携手推动业内诚信文化。嘉宾讲者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银行操守)区毓麟先生及香港金融发展局总监及政策研究主管董一岳博士。廉政公署亦邀请到立法会金融界议员陈振英先生为结业仪式致辞。



阅读更多

装饰及维修行业承诺参与「诚」建约章2.0典礼

廉政公署防止贪污处助理处长霍广文先生于2023年3月31日在建造业议会举办的装饰及维修行业讲座暨「诚诺参与·全行起动」典礼上发表演说。活动旨在鼓励装饰及维修工程行业的建筑及顾问公司实施诚信管理制度及参与「诚」建约章2.0,以维护并提升建造业界的专业及诚信操守。在为期两天半的活动中,廉政公署更设置摊位向参与者介绍「诚」建约章2.0、宣传有关楼宇维修的防贪资讯及透过游戏向公众推广防贪意识。
阅读更多

说好香港故事,开展诚信新篇章:「诚」建约章2.0现已接受顾问公司参与

「诚」建商约章自2021年9月由廉政公署、发展局和建造业议会联合推出以来,一直广受建造业界支持。截至2022年11月,已有超过240间建筑公司加入约章,自行监管及执行诚信管理制度。诚信管理制度是廉署替业界研制的防贪疫苗,以加强公司对贪污的抵抗力。

除建筑公司以外,顾问公司同为建造业的重要持分者。为进一步维护并提升建造业界的专业及诚信操守,「诚」建商约章于2022年12月23日提升为「诚」建约章2.0,同时开放予顾问公司参与。为了庆祝这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廉政专员胡英明先生、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工程师、建造业议会主席何安诚工程师及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寕工程师透过宣传短片正式启动「诚」建约章2.0。请按此观看宣传短片。

有关「诚」建约章2.0的参加指引及表格,以及诚信管理制度范畴的相关细节,请浏览https://cpas.icac.hk/CN/Info/TP_Library?cate_id=10025 查看更多详情。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