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建造業「誠信管理獎」

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處長莊家樂先生於2024年3月6日出席建造業議會傑出承建商大獎2024啓動禮,介紹廉政公署與建造業議會攜手設立的「誠信管理獎」。獎項的目的是提升建造業的誠信管理及鼓勵業界開展預防貪污的工作。評審委員會將選出最多三家於誠信管理表現最優秀的大型承建商以獲得該項殊榮。廉政公署呼籲建造業界加入「『誠』建約章2.0」,與廉署同行,實現「反貪.不停步」,為建設廉潔之路貢獻力量,說好香港廉潔故事。

有關建造業議會傑出承建商大獎2024的參加指引以及誠信管理獎的相關資料,請瀏覽 https://www.cic.hk/oca/zh-hk/about/objectives
閱讀更多

齊建廉潔文化 共享公平『誠』果

廉政公署聯同發展局及建造業議會於2023年5月4日在九龍灣建造業零碳天地舉行合辦「齊建廉潔文化 共享公平『誠』果 」建造業防貪峰會暨支持行動綱領活動,為建造業界推動防貪和誠信管理,建立廉潔文化。活動約90位建造業界領袖及業内公司董事、管理人員及從業員親身到場參與,並有近2,000位業內人士透過線上參與。

防止貪污處助理處長黎偉基主持有關建造業防貪及誠信管理的研討會,並與四位嘉賓講者,包括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工務)何英傑工程師、香港機場管理局工程及科技執行總監梁永基工程師、香港顧問工程師協會主席郝炎先生及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測量師向出席者分享他們實施誠信管理制度的經驗、參與「誠」建約章2.0的好處和提升業界防貪意識的方法。他們亦呼籲業界積極參與「誠」建約章2.0,實施「誠信管理制度」,執行誠信政策、接受誠信培訓及採納誠信風險管理,提升抵禦貪污和誠信違規能力。

有關「誠」建約章2.0的參加指引及表格,以及誠信管理制度範疇的相關細節,請瀏覽https://cpas.icac.hk/ZH/Info/TP_Library?cate_id=10025 查看更多詳情。
閱讀更多

廉署首辦「實戰」反貪專業課程助本港銀行業強化反貪能力

廉政公署於2023年3月30及31日舉辦了「銀行管理人員反貪專業課程」,本港註冊的全部三十多間銀行,包括發鈔銀行,均有派員參與是次反貪專業課程。作為即將成立的「香港國際廉政學院」首個先導培訓項目,課程為全港首個加入「實戰」研習的高水平專業反貪培訓,分為「如何偵測貪污」、「如何預防貪污」及「如何建立廉潔銀行文化」三個主題,結合廉署執法、預防和教育「三管齊下」策略,以進一步提升銀行業界反貪專業水平,構建更加公正、透明和廉潔有效的金融體系。

是次課程獲得銀行業監管機構及諮詢機構大力支持,攜手推動業內誠信文化。嘉賓講者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銀行操守)區毓麟先生及香港金融發展局總監及政策研究主管董一岳博士。廉政公署亦邀請到立法會金融界議員陳振英先生為結業儀式致辭。




閱讀更多

裝飾及維修行業承諾參與「誠」建約章2.0典禮

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助理處長霍廣文先生於2023年3月31日在建造業議會舉辦的裝飾及維修行業講座暨「誠諾參與·全行起動」典禮上發表演說。活動旨在鼓勵裝飾及維修工程行業的建築及顧問公司實施誠信管理制度及參與「誠」建約章2.0,以維護並提升建造業界的專業及誠信操守。在為期兩天半的活動中,廉政公署更設置攤位向參與者介紹「誠」建約章2.0、宣傳有關樓宇維修的防貪資訊及透過遊戲向公眾推廣防貪意識。
閱讀更多

說好香港故事,開展誠信新篇章:「誠」建約章2.0現已接受顧問公司參與

「誠」建商約章自2021年9月由廉政公署、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聯合推出以來,一直廣受建造業界支持。截至2022年11月,已有超過240間建築公司加入約章,自行監管及執行誠信管理制度。誠信管理制度是廉署替業界研制的防貪疫苗,以加強公司對貪污的抵抗力。

除建築公司以外,顧問公司同為建造業的重要持分者。為進一步維護並提升建造業界的專業及誠信操守,「誠」建商約章於2022年12月23日提升為「誠」建約章2.0,同時開放予顧問公司參與。為了慶祝這個重要里程碑,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廉政專員胡英明先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工程師、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工程師及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工程師透過宣傳短片正式啟動「誠」建約章2.0。請按此觀看宣傳短片。

有關「誠」建約章2.0的參加指引及表格,以及誠信管理制度範疇的相關細節,請瀏覽https://cpas.icac.hk/CN/Info/TP_Library?cate_id=10025 查看更多詳情。
閱讀更多